我是一只鬼

什么英啊雄啊 灰头土脸脊背凉

天一的N种自杀方式(四)


* o(* ̄▽ ̄*)ブ我还活着!



天一迈进蓄满温水的浴缸,有水溢出来,砸在地上。他甚至没有脱掉自己那一身黑西装。

对此他给出的解释不过是:

【麻烦死了】

水很快浸透了单薄的黑衬衫,布料顺服地贴在天一身上,暖意一拥而上,一瞬间居然让天一觉得死亡好像都不再那么具有吸引力。

【可是温水会凉】他忽然想。

再暖和的水也会在永不停息的热传递中沾满和周遭一模一样的寒冷,就像他一直以来所经历的,再亲密的伙伴也终将被从未停转的时光之轮载向迥然不同的远方。

天一稳稳地划开腕动脉,看着新鲜的温热血液争先恐后地从刀口冲出,那鲜红的色彩如同夕阳,如同火焰,如同一切他所不屑的曲折情节。

【很完美】

天一满意地看到鲜血如他预计的那样,无法遏制地绽开、洒下,落进水里翻涌扩散,像被胡乱撕扯过的红色线团,最后化成一片红蒙蒙的雾。

【轮回向往毁灭,永生追逐死亡,天经地义的事情】

他知道死亡永远不会让他失望,当他的鲜血流尽而生命的长夜降临,有一瞬间世界将与他无关——

这尤其令人期待。

【这想法可真疯】

天一仰看天花板,失血过多让他觉得浑身发凉,即使他还浸没在温水里。

【反正我也从没正常过】

一阵阵不轻不重的晕眩搅扰着他的清静,视线触及之物仿佛都罩上了一层白光,模模糊糊,毫不真实。

血红的水,漆黑的衣,苍白的手,暖黄的灯……所有色彩在天一眼中揉在一起,旋转着、流动着,像是无常命运给将死之人奉上的最后一场演出。

可天一厌倦命运,漠视无常。他从未眷恋,于是不必看回忆一幕幕跳到眼前重现的老套桥段。

【自杀实在是形式主义】

再次睁开眼时,天一的衬衫恢复成了干的,好像他从未曾躺进那个蓄满水的浴缸划开自己的动脉一样。

【还是猝死方便】

他走进浴室,放掉一浴缸凉透的水。

那水干干净净,清澈见底,没有一丝鲜血染过的痕迹。

评论(5)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一只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