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鬼

什么英啊雄啊 灰头土脸脊背凉

我哭惹,第一次收到长评TUT感觉比我的文还好看TUT

RIACA:

 @我是一只鬼 寫給太太的去人間 因為有點點長就單獨發了 希望沒有打擾/\

呜呜呜呜真的太绝了,我必须要长评以示意难平的心绪……我时常感到,“你的肉体只是时光,不停流逝的时光,你不过是每一个孤独的瞬息。”博尔赫斯的这首诗,用来形容天一真是恰如其分。

 

抑郁症的天才创作人是一个犹如锲刻在他骨肉上的设定。在我看来,原作的天一早已在精神自焚的掩饰中经历自我剥蚀的摧折。生离死别、人来人往的轮回是刺刀,将他剥肤椎髓,还不止一遭。永不倾颓的时光在一个人身上匆匆而过时,他心中的原野也会渐渐生锈,唯馀荒烟蔓草。

 

我钟情于死亡与新生、救赎与枷锁的命题,救赎者的赤诚相待和金石为开,被救赎者的患得患失到披心相付,使我感叹情感于人类具有何其的力量。拯救一个人需要一条将彼此缚絷的纽带,使他在行至深渊边缘时或被迫或主动地驻足,而活更是枷锁,在彼此的生命里铭刻永不漫漶的烙痕,一个生命从此担负起两个生命的希望与馀生。

 

尤其当被救赎者身为孤僻的天才、执拗的疯子,参透人事者的一念无明,心灰意冷者的死灰复燃,遗世独立者的有所附丽,让救赎二字,像露水坠在牧草上,是绮丽而温情的美学范式。

 


 

太太写到分析天一,要从汪洋般的假象、掩饰和欲言又止中,找出来一截树枝那么大的渴求与期盼。

 

写到他说,我在等,你和死亡谁会先来。

 

我想,他是浮寄孤悬的天上月,无所终薄的未来从未落得实感。却一定也期盼过,期盼有人教他收馀恨、免孤愤,带他去人间、相濡沫,死生契阔、共馀生。

 


 

人间喧嚣,人间薄情,人间坚硬。

 

但唯在人间,爱才有所附丽。

 

但背离人间的灵魂,因此无上独一。

 


 

*

 

最后,再次感恩太太写出这么好这么真的作品TT请大家快去品一品,我的赞美之语太贫瘠(指手画脚

评论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一只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