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鬼

什么英啊雄啊 灰头土脸脊背凉

震惊!联邦成立之后传述者竟在干这事?

*沙雕,短小,无cp,ooc警告

*某鬼补完纣临后的激情短打严重玩梗,嘿嘿嘿……

*臭不要脸蹭惊悚tag OTZ







众所周知,那天,莫名其妙被·死而复生的克劳泽故地重游回天一的破书店,的确不只是为了听那个生活不能自理的混蛋玩意管自己叫老婆这种有失水准的事情,更是答应了那货诸如“搞垮自己当年一手建立的组织”一类的尴尬而不失蛋疼的要求。 


当然,这一切肯定不止是因为他在天一的书店里破天荒地喝到了高档茶。促使他满脸写着高兴地去收拾烂摊子,而不是一脸蛋疼地去收拾烂摊子的,是…… 


【↓关注作者显示剩余80%内容↓】          










……           










“所以,我活着的时候你懒得告诉我的事……”克劳泽放下茶杯,看起来十分平静,“我死都死过了,总可以了解一下了吧?” 


他的神情就像晴朗的下午坐在街边和邻居有一搭没一搭地唠嗑的老大爷,有人应声他就会继续唠两句,没人应声他也不会锲而不舍地追问,更不会因此闹心。 


觉察到这一点的天一摊进沙发椅里,长吁一口气,道:“你老了。”他做作地露出唏嘘的表情,“……而这样我就少了很多挑衅你带来的乐趣。” 


“如果你非常想要回避这个话题的话,你还会失去和我这个‘上一个时代剩下来的老熟人’互相挖苦带来的乐趣。”茶仙非常淡定,“而如果你和你的妻子进行这种对话的话……结果恐怕就不是那么令你愉快了。” 


“行,算你狠……问了我过去几千年里的经历还不够,现在开始问起我的近况来了啊……”天一虚着眼睛恶狠狠地岔开话题,灌了几口咖啡,“你问吧,回不回答、回答多少只能由我决定。” 


克劳泽知道天一这是已经给他很大面子了,于是也就不再继续无意义的拉扯,而是问道:“‘术士’菲利普·诺德后来告诉我,‘命运’被你送走了……是怎么一回事?” 


“用片面的事实和你主观的推测相结合的问句向我提问……”天一摇摇头,“干得漂亮,茶仙。” 


他一手搅拌着剩下的半杯咖啡,另一手拄着脸,有气无力地讲着,“有一点猜的不对。‘命运’不是被我‘送’走的,我只是和另一个世界的使者做了一笔双方都觉得很划算的交易,彼此交换了一些对自己的位面来说是‘危险品’的……人?好吧,姑且称之为‘人’也没什么问题,毕竟‘命运’已经有了自主意识……” 


“怎么听起来这么像某些吃设定并且拖更的起点男频获奖科幻作家为了圆自己填不上的坑而瞎掰的凑字数情节呢……”茶仙神色复杂地吐了个槽。 


“少说大实话,好好听。”天一不耐烦地怼了一句,继续道,“对那个不要脸的嘿货所在的位面来说,处理一个有了自主意识的AI并不是什么困难或危险的事情。作为报酬……他向我要了一管用来造人的血,还把一位在他们那没法养的倒霉孩子扔给了我。” 


“嗯……我且不问那个‘嘿货’是个什么人物……”茶仙喝了口茶压惊,“你说的那个倒霉孩子,不会就是我后来拜访你的时候,听到的你和伏月正在讨论的那个‘封不觉’吧……” 


“你搞错了,封不觉是那管血造出来的。而由于那管血是顾问的,所以我当时正在和伏月严肃地交流这孩子的辈分,以及有朝一日他如果被那个猥琐的嘿嘿嘿带到书店来了,我们之间应该怎么称呼……”天一道,“至于那个倒霉孩子……” 


“……他是封不觉的发小的爷爷的好基友的儿子。” 


茶仙一口茶没咽好,非常果断地呛在了喉咙里,咳嗽了半天才缓过来:“……贵圈真乱。” 


“还好还好。”天一没精打采地回应着,“嗯,后面的事情就一起给你讲了吧,对你接下来的计划肯定会有某些帮助……” 


“是关于子临小朋友的吧?”茶仙抿了口茶,恢复了一如既往的冷静。 


“对,也是关于‘镜脸’的。”天一补充道,不出所料地看到茶仙由于听到“熟人”的名字而略微露出的惊讶,“……死都死不安生的,也不止你一位。” 


于是天一简要地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被禁名者”萨麦尔的残魂中制造出子临、子栖两兄弟的,并把这两个“人”的各个方面都介绍了一通。 


“我明白了。”茶仙听完之后笃定地说。 


“你都明白了些什么……”天一已经预感到,这个看上去很正经的联邦第一任总统即将得出一些惊世骇俗的结论来。 


“原来传述者掌控人类命运的主要方式之一,就是成为一台可持续造人机。” 


……


最后天一熟练地泼了自己一脸咖啡,并顺手把对方喝剩下的半杯茶也泼在了自己脸上。


END

评论(13)
热度(35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一只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