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鬼

什么英啊雄啊 灰头土脸脊背凉

【顾天】黑帮老大30题(1-3)

*梗源 @安北 侵删致歉

*规矩正经黑帮兼杀手组织银影总裁顾x无素质无纪律黑帮组织逆十字老大天

*私设天一不能重生,如果开车会打文内预警排雷

*部分细节与题干要求略有出入,反正都是这俩货花式调情,片段序号不代表时间顺序,ooc算我的



1.见到那人的第一眼手下还有他兄弟的半条命,一刀夺走后擦擦脸上的血问,“有事?”

星郡,芝加哥。

月夜,窄巷,血腥气。

等顾问发现目标有误,赶到现场的时候,整条巷子里只剩两个人还站着。

穿着黑色西装衬衫的男人背对着他,皱巴巴的领带歪在一边被风吹起,左手还插在裤袋里,右手张开对着面前持枪的“银影”成员。

荷枪实弹的杀手动弹不得,面色惊恐,紧盯着赤手空拳的男人,如同看到从炼狱至黑之处爬向人间的恐怖恶魔。

男人张开的右手在空中虚握成拳,而枪支落地。

“嗯……心源性猝死这种事情怪不得我吧……”他双手插兜,转身,看到巷口站着一个斯斯文文戴黑框眼镜的白净青年,“有事?”

看到那张仿佛三天没睡觉、追债追不到的颓废脸,顾问认出了他——“逆十字”的老板,那个神秘莫测的天一。

“银影总裁,顾问。”事已至此,顾问也不拐弯抹角,“今晚是我们的失误,我们本来的目标没有出现。既然天老板你也杀了不少银影的弟兄……咱们就算两清。”

不卑不亢的陈述句向天一传递了两个信息:第一,初次见到对方,对方居然认识自己。第二,对方已经给方才的事件下了“两清”的结论,并且没准备询问自己的意见。

“银影啊……你是通过什么方式认识的我?”天一直接抛出了很关键的问题。

“哈,哈。我姐姐可从来没在我面前提过你。”顾问干笑两声,推了一下黑框眼镜。

“哦,顾绫啊。”天一想了想,点点头,“那我懂了。”

世界真小。几年前,他和顾绫曾在巴黎的卢浮宫联合窃取宝石“绯色潘多拉”,告捷。

“不过这些人……他们可都是货真价实的意外死亡,不信你尽管找医生验尸。”天一摊手,露出一个无辜的微笑,瞳仁里没有笑意。


2.为了那人手里的情报不得已晚上来到他家做床伴

顾问只裹了张浴巾,全然不顾湿成一绺绺的头发贴在前额,还有水珠顺着发梢滴下来,就突然拉开了浴室门。

而看到沙发上厚颜无耻地瘫坐着的不速之客是谁时,顾问的表情瞬间变得难以形容,如同吃菜的时候突然精准地嚼碎了一大块花椒。

天一仍旧穿着那身黑西装,衬衫领口皱巴巴的。他拿着瓶听装的咖啡,坐姿是教科书般标准的葛优瘫。

“你最好有什么充分的理由解释你私闯民宅的行为,天一。”顾问气极反笑,捋了把湿头发露出额头,整个人透出一股危险的气息。

“本来我是想向你要点情报,准备听听你的条件。不过……”天一笑得相当无耻,翘在右腿上的左腿随意晃悠着,“……进来的时候才发觉我好像打断了你‘手动解决生理需求’的未竟大业啊……”

“……你比堵死马桶的硬屎还要恶劣。”顾问竟然没有否认天一的话,径直坐在了沙发空出来的位置上,“说吧,要什么情报?”

“你说你也挺有文化的,怎么就知道用这些下流的比喻呢……”天一耸耸肩,说到正题,“我要‘钢铁戒律’的全部资料。”

“行啊。”顾问答应得倒是很爽快,“你先帮我把‘大业’完成一下吧。”

“哦……‘你先’啊……”天一挑眉,“你这是准备占我便宜吧。”

“少废话,用嘴。”


3.和那人互搏时彼此的子弹偏了一厘米

天一放下咖啡,长叹一口气,起身走向书店门口,顺便带倒了几摞书。他推门,正好迎上直奔书店而来的顾问。

“你知道我8个小时前才推掉一个准备针对你们银影的客户吧?”天一一脸颓废地问道。

“银影只看佣金。”顾问答道。

把他们这段跳跃性的对白翻译一下,大概就是:“我知道你接了杀我的任务,但我对你们组织极有诚意地不带任何恶意,所以可不可以放水胡闹一下”和“不行啊,我们组织的规矩就是雇主给够钱、我们办到位,所以咱们还是打吧。”

于是顾问站定,率先暴起发难,无形的真理之线向着天一拢去,几乎铺天盖地。而天一只是双手向身侧一推,安然无恙地立在原地,没有一根线伤及他。

“我的能力,使我能够干涉一切有‘罪’的生命以及他们的能力。像真理之线这样难以瞬间克制我的攻击方式,几乎无法占到优势。”天一一边单手招架着顾问的进攻,另一手到腰间摸出一把弹簧刀,步步逼近。

“我看未必吧。在你干涉我的能力的时候,怎么就没能让我突然失去行动能力或者猝死呢?而且你的能力看似逆天,但从你掏刀这一举动来看,这能力实际上必定极其复杂,还不能用来攻击。”顾问分析着,依然继续用真理之线牵扯对方的能力作用,朝一个方向缓缓后退。

天一发觉对方正试图把自己引向包围圈,但他暂时不能确定对方有多少人,于是停下了脚步,道,“你往前来啊。不是要杀我吗,退是几个意思?”

此刻,顾问突然笑起来,而这往往意味着他的阴谋得了逞:“哈,其实我那都是假动作……你一直都在包围圈里。”说着,顾问伸出手直指天一。终于得到了信号一般,瞬间,十数个红色的光点出现在天一头和胸口的位置,不知部署在多远处的狙击手的视线宛若死神的注视。

“他们打不中我,偷袭也打不中。”天一摇摇头,以一个诡异的弧形路线冲向顾问,刀刃探出;同时在两人身影交错的瞬间,顾问放出了一张从战斗伊始就在蓄力准备的线网;狙击弹在他们身侧掠过。

落叶触地。

顾问半蹲着压迫住腹部,天知道为什么一把弹簧刀也会有放血槽。天一并没有好到哪里去,虽然还站着,却捂着颈侧,鲜血顺着指缝溢出来。

绕过顾问,天一走到书店门口,几步的路上仍不时有狙击弹射来,却每个都偏移开去。

“你的任务失败了。”站在门口,天一朝顾问笑了一下,“早点放水多好,反正结果都一样。”

而他转身的瞬间,异变陡生!

一枚手枪子弹穿过毫无防备的天一的右胸,最后的力气仅够他踉跄着推开书店门,启动紧急转移装置。

他听见顾问收枪的声音,和他的话。

“故意打偏的……不客气。”


TBC









今天也感觉自己不会写文。我好低产。我好辣鸡。orz

评论(13)
热度(24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一只鬼 | Powered by LOFTER